close
這一兩年步入電影院的時間比以往少得多,
發覺愈來愈多的電影往往是預告和噱頭剪接的很吸引人,
等到實際花了大錢後,
卻覺得受騙上當不如預期般來的精彩。

其實看電影一直帶給我一種很棒的享受,
而且我從小在老爸的耳濡目染下,
就很愛看電影了,
這份初衷是至今仍然不變的,
當然其中增添不少非得一定要去看電影的理由,
也擁有一些特別的回憶。
﹙這不是本篇重點所以略過不談XD﹚

就小孩子的觀點,
當一個稱職的好觀眾有以下要做到的︰

通常在開演前都有一段換場時間,
﹙除了威秀是開演前5分鐘左右才能入場之外﹚
應該說〝不守時〞是大家的通病嗎?
不要在一堆電影預告播出,
或是開演後才姍姍來遲地忙著找尋座位,
這樣很突兀又會打擾大家想專心看片的情緒。
﹙現在還有人看接場的電影嗎?﹚

我喜歡安靜地不被打擾,
以便確實地融入劇情,
﹙這也是我在看電視的時候一樣希冀達到的一種理想﹚
隨之情緒高低起伏,
可以毫無顧忌地放肆大笑,
亦或感同身受地糾結痛哭,
我討厭有人在電影放映時還那麼大剌剌地講手機。
﹙設成震動或是關機,這是基本電影禮節之一唷!﹚

無論是事先看過電影簡介預告,
或者是已經爬文各大討論區別人分享的大雷、小雷,
請不要自以為編劇在旁邊不斷地加OS,
你很厲害我們都知道啦!
但是我想自己看啦

最後一點,
其實是大多數人都沒有做到的一點,
但卻是小孩子向來引以自豪想大力推廣的莫名堅持,
拍一部電影是辛苦的,
姑且不論好看與否,
把落落長的演員卡司感謝名單看完是種尊重,
也可以從聽主題曲中回味著剛才的情景,
有時候還會有隱藏版的額外花絮唷!
當然前提是電影院的放映人員不要任意卡掉,
工作人員不要擺著一副臭臉想要趕快把客人趕走,
以便做事後的清掃……
﹙驗票小姐或先生其實並不一定要特別公告主題曲唱完還有bonus的,
    柯南大概是每年都會有最後花絮吧~﹚
完成這項的前提是,
不是因為電影無聊到爆而在裡面呼呼大睡,
以至於忘記戲已散場。

話說今年應該算是很多電影推出續集的一年了,
當然續集也並不一定每一部都那麼引人入勝,
好想暫時拋開課本講義的羈絆,
奔向久違的電影院,
不為任何理由的我就是想看電影!
也私心地想要打造一座家庭劇院,
當然大螢幕怎麼樣還是遠比小格局來的好阿~

尋找電影咖,我在這,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