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下旬在電影院上映的【海角7號】,
在媒體、報章、雜誌的大肆報導,
以及大家口耳相傳下,
走在路上很少有人沒聽過這股風潮的吧!

之前MSN上大家的暱稱都改成跟海角有關,
不過我想最熱衷的大概是阿諾吧~
根據兩三週之前聽他的說法,
已經去電影院看了三次,
而且大概每去一次就有重遊墾丁的衝動,
也去買了劇中的勇士之珠。
﹙前幾天聽說又跑去墾丁大街啦!真是……

雖然電影版還是各處大雷小雷不斷,
為了不要錯過這樣的流行,
小孩子還是決定去電影院一探究竟,
體驗一下這般的海角夯。

因為是免費的電影票促成了看電影的契機,
明明是非假日應該是小貓兩三隻的戲院,
買爆米花還是買票居然還要排隊耶~
在以前這是假日才會有的景況吧!
這真的不誇張,只差沒附圖證明事實真相果真如此。

評論我想大家已經看的太多,
所以小孩子在此並不需要針對劇情多加描述,
我想這部片會成功不是沒有道理的,
印象中,國片能有大排場龍的景象似乎是十多年前,
小孩子還在小時候的事情了,
這些年取而代之的是好萊塢等西片、洋化,
再加上網路盜版的風行,
或許大家都習慣了大場景和大卡司,
不過真正的拍片精神很開心沒有因此而埋沒,
也在不景氣的現在創造不少商機。

最吸引我的是劇中小人物的角色鮮明刻畫,
感覺就是很生活化,
不是那般的遙不可及,
而串起整部電影的還是那7封情書,
這樣的故事讓我聯想到兩三年前,
S.H.E.【我愛你】完整版音樂MV的呈現,
對照現今社會的速食愛情,
讓人不禁想發表一些對此的小小見解。

我覺得跨越了年代的鴻溝之下的愛情,
創造出來的故事會更讓人印象深刻,
也許改天問問奶奶,
當初和爺爺認識的種種,
由小孩子來寫下這個故事好了,
當然這一切只是停留在計劃階段,
真正實行與否還不知道…

誠如奶茶說過,
她寫的隻字片語有些是憑空創造,
有些是親身經歷或是旁人給予的靈感,
小孩子寫作風格似乎也是這樣的,
如果真要讓人理清楚是真實場景呈現亦或是臆測的感想,
我想無須因此去揣測作者心境,
明白的自然就了解這是另類的說明事情的來龍去脈,
會黑白想的為此解釋再多也是白搭,
只是我總是這樣的告訴自己,
對自己的情感還是要誠實,
網誌的一切無論是含糊不清或是天外飛來一筆的想法,
那都是小孩子各種面向的翻版呈現吧!
是真是假,噓~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