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伴我多時的MP3在日前無預警壞掉,
其實是外殼電池蓋推落,
﹙換個殼就要一千二了呢!
    加一些錢好像就可以買一台新的咧~﹚
所以趁著上周補習空檔,
就去電子街看看吧!

我還是覺得〝一分錢一分貨〞,
韓國製錄音筆雖然在價格上高階些,
但是效果上的確也比較好唷~
﹙但是聽說以手機角度出發,
    韓國機就不會是第一考量了XD﹚

以下關於充電電池的心得,
融合了好心賣給小孩子MP3的利亨通老闆的知識教學,
和自我解讀之下所寫的,
並非從網路前輩們的內容所複製貼上的,
因此內容可能仍有所缺漏或錯誤,
敬請見諒!
或許這樣的知識你早就知道了,
雖然是在上週某陰雨天的採買,
很開心自己仍有所收穫。

一般來說,
錄音多半使用一般電池﹙或充電電池﹚,
新興的還有內建鋰電池,
但為了能專心於上課聽講,
我覺得還是使用傳統4號電池比較保險,
其中又以充電電池為優先考量
因為從經濟層面上︰
充電電池一般來說都可以重複充電500~1000次,
長期下來比較省錢,
而4號電池就我印象中大概分成以下幾種︰
700、750、800、900、1000還有1100mAh。
當然容量愈大所需充電時間相對要比較長,
但使用時間卻比較長。


姑且不論現在市面上標榜著買來即可使用、低放電型的充電電池,
通常新買的充電電池都需要先充到飽,
﹙買回來第一次充電約略要充10~15小時﹚
才會發會最大效用。
但是現在每樣物品即使再如何小心使用,
都有一定的使用期限,
﹙如果萬年不壞,誰還要花錢去買新產品阿~﹚
所以充電電池也是有同樣的情形,
用久了會產生疲態,
﹙正式的名稱是〝記憶效應〞
    這讓我聯想到〝命運好好玩〞的那只〝神奇遙控器〞
明明就是充一樣的時間可是使用期怎麼愈來愈短了咧?!

這時候你可以有以下兩個選擇︰
1﹒再去買新的充電電池﹙反正用那麼久也夠本了吧?!﹚……大多數人的選擇
2﹒使用具有〝放電〞功能的充電器
      先把看似已經耗盡電能的電池〝徹底放電、淨空後〞,
      再重新充飽電,
      原則上還可以增長一些電池壽命唷!
﹙不過同時兼具充放電功能的充電器似乎不多耶~﹚

如果長時間沒有使用最好每月充放電一次,
以確保電池中的化學物質活性。


寫完突然有一種〝魔法生活王〞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