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也認識幾位朋友,雖然大家都是初次見面,
﹙我從台中去是最遠的說,大多都是北部人@@"﹚
可是真的可以充分感受到佛堂裡的大家都是很友善超好相處的感覺,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有股幸福的暖流湧上心頭。
佛堂的前賢說,大家都是有緣聚在這裡兩天,
會許在幾世前大家早已認識了也說不定。
真的有些人就是會覺得很面熟耶~這種奇妙的感覺說也說不上來。
不過回台中後,有一段時間小孩子真的很常擔心認錯人,
總不能老在半路上隨便問個陌生人你是不是誰誰誰阿?
但是當下我就真的有這樣的感覺咩!

9月中就開始忙碌補習了,所以每週的課程都無法前往參加,
補習算是逃避的藉口嗎?其實真的是時間尚不能配合啦!
所以只去客串兩次規模較小的台中班課程,然後從此就銷聲匿跡了
不過請回來的書籍有很認真地翻閱一下,
畢竟對於一貫道的世界我只是個小小的初心者而已,
要學習面對的還有很多很多……

如果真要我說一貫道的看法嘛~
我只能說那兩天的活動著實讓我心靈有所成長,
而且大家雖然彼此平日都身在不同工作崗位上努力,
但只要佛堂有活動或自己有時間,都願意犧牲奉獻去幫忙,
讓更多人明白「道」是什麼?而在佛堂也可以感受到心靈澄明唷!
我只是說出自己的感覺,但畢竟未來造化還是需要靠自己願不願意發心去努力,
說真的,暫時離開也一段時間了,三不五時還是會接到其他前賢們的噓寒問暖,
可是「道理」真的一段時間沒有碰,有生疏的感覺哩!
希望考試後真的有空能去鑽研、琢磨心性…

「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真正各宗派的修行都是需要心口與實際行為三者成正比,而且循序漸行的,
想進入某一派別,至少對該教派應該概括認識,雖然小孩子好像是懵懵懂懂的
不過卻也扭轉了一些當初先入為主的錯誤觀念。
至於皈依倒是其次,如同洗禮、求道的儀式,
就好比剛出生的嬰兒兜需要到戶政事務所報戶口是一樣的。
有了相關儀式後,也就正式代表新進很高興認識且願意加入該教派,
戒條、規律就該盡力去遵守了。

最後,我並不是以勸大家一定要趕快去信教作出發點來寫文章,
充其量只是小小抒發對於宗教的一些看法
﹙哈哈~應該是說長篇大論才對吧!又有點剖析小孩子神秘的一面XD﹚
裡面可能有些觀點不正確或是你們不認同,懇請大家多多包容嚕!

〔P.S.真的好久沒有創作一篇落落長的文章了,
           看來得把握時間好好紀錄靈感…用心紀錄生活的當下!
           如果未來有空會三不五時貼上來發表。
           早在系列一發表的那天其實早就完成全部文章了,這樣是有連載的嫌疑嗎
           本來是手寫還要打到電腦耶…所以可以任性地小拖拍
           當初預定是在年底最後一天發布啦~不過現在決定提早貼上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