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算是一個實際去驗證的一趟旅程吧~
至少在面對冰冷的文字當中,
可以以另一種方式傾聽心靈的另一種聲音…

還記得我說過在暑假曾經去台北參加的心靈成長營嗎?
因為媽媽說要趁我在還沒有開始忙碌補習之餘,
抽空去洗滌一下心靈,好好地修養一下我的脾氣,
﹙當初是以還能順道去台北玩玩的情形下答應的,
    不過因為滿滿兩天的行程真的充實又很累隔天就睡到中午,
    最後只到了101門口駐足一會兒就踏上返途﹚
雖然禮拜五下午還有國文先修,
在上完課匆匆吃完晚餐,就搭統連前往台北,
一路上風雨交加,以一個缺乏獨立的小孩子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
願意隻身前往台北實屬勇氣可佳了吧!
﹙很神奇地是在台北街頭巧遇佳修
而且來接我的美枝姐只能說是數年前曾有一面之緣而已,
但是印象中那次聚會居然就可以聊N久…
連老爸後來才知道美枝姐根本不是我同學,而是那天見到面才認識的!
我居然還這麼放心被接走…﹙果真是個低警覺性的小孩
不過既然到了佛堂,一切雖然還是一片霧煞煞的,
想說〝既來之,則安之〞,看看這兩天是否真能有所收穫。

兩天的活動下來,其實是很密集的。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蜜蜜甜心派〞的短片欣賞,
雖然每篇故事都短短的,但是都蘊含很深的意境。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位大腹便便的媽媽﹙她是美枝姐朋友的妹妹﹚,
或許是因為當了媽媽感觸深,而我則是因為慚愧而深省地留下眼淚。
為什麼我總是將父母無悔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而我卻常因為不順心地亂發脾氣呢?
影片播畢照例有個心得分享,結果我就被點名上台啦!
現在回想起來,幾乎都是以眼淚來代替我的心得。
畢竟我該徹底反省改過地實在太多了……
﹙還有佛堂的伙食都很好吃唷~兩天都吃的飽飽

現在想想我好像真的不擅長言語耶~
可能總是習慣當個安靜的聆聽者,,久而久之忘記了話該怎麼表達了
所幸還有文字能盡量彌補我的不足,但是單單依賴文字也是不夠的,
以後有機會要多多訓練臨場反應
不然連溝通都是個問題未來怎麼在社會上生存下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