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s talk ﹙轉錄自官網﹚

不管如何,勇往直前--李心潔

◎ 夢想一直增加中……

我有太多夢想了……
我希望可以成為好的演員、希望是一個好歌手、
希望以後可以結婚生子有自己的家、希望可以做善事、
希望可以開一間孤兒院、希望可以周遊列國、
希望做電影幕後工作、希望可以當導演……

我一定太貪心了,否則我為什麼天天會有夢想,
只要每次和朋友聊了有趣的事,我的夢想就又多了一項,
只要看到什麼新鮮好玩的事情,我的夢想就又累積了起來,
這個世界讓我有無限的感覺,讓我有很多很多的選擇,
我充滿野心,有一點喜新厭舊,很容易覺得重複一件事是無聊的,
我真的不容易固定下來,因為每一件事都那麼美好也都充滿希望。

◎ 為了表演可以犧牲快樂

如果說我的個性是很自我的,那一定來自於從小我就很清楚自己要什麼。
包括進入演藝圈,就算周圍有很多反對的聲音,
可是我一向很相信自己的直覺,也相信自己心裡的聲音,
既然相信之後,我就不會有害怕,也沒有懷疑過。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我無法回答,但我會跟你說,
給我時間,我會用時間來證明給你看。

比起剛出道的時候人家說我好安靜,現在好像變了,變得更有自信,更像自己。
從馬來西亞一個比較鄉下,節奏很慢的地方來到台北,
很多事我都還在摸索學習,過去往往想東西很單純也很直接,
可是一進入一個比較複雜的環境,一開始我一樣會害怕,
會把原來的自己先收起來,況且我也不知道怎樣來展現自己,
很幸運的是在我面臨最大的挫折時,碰到了很好的企劃一起努力,
從「自由」那張唱片開始,
我慢慢找出自己跟這個環境的關係,知道如何在這環境中生存下來;
國語說得比較流利,適應了生活文化和飲食習慣,時間讓一切變得更有安全感。

當然我有放棄的念頭,但都非常的短暫。
我常常覺得,很多事情都會過去的,
就算再痛苦的事情,也會隨著時間過去的。
但是如果你熬不過,你就是敗給它了。

只要你堅強走過這一段,你一定會比以前更堅強,
而你走過之後一定會學到更多東西,
你所要堅持的就是自己的理念,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我一直覺得我熱愛表演,這麼多年這麼多環境上的考驗、壓力,
熱愛表演就是支持我的動力,就算為了演戲犧牲快樂,也沒有關係。
如果不能演戲不能畫畫不能唱歌……我想我會爆炸!

◎ 你就是你

這個工作有太多不同發展的空間,有太多不同類型,也有太多不同的選擇,
以前我會拿不定主意,但試過了幾次自己堅持的東西之後,慢慢自己的路就愈來愈清楚。
現在拿了獎,別人感覺好像有一百部戲等著我拍,
但是我很清楚自己會等待適合自己的角色。
有信心當我謹慎挑選了角色,我一定有把握,相信我去演一定跟別人去演不一樣。

等待,我會用時間來換取我想要等待的角色。
一個好的演員是時間和經驗累積起來的。

我演20歲,一開始一定會有壓力怕演得不像,
但是如果可以得到觀眾的認同那豈不是更厲害?
我若35歲了,那時的角色呈現也絕對不是現在的我可以演出來的,
不同的年齡一定會有不同的風采,
這個世界只有一個20歲的、25歲的、30歲的、35歲的……李心潔,
就算全地球的人口超過多少億,你就是你。

本來做什麼工作就沒有年齡上的限制,只是在演藝圈看起來年齡是很大的壓力,
但是我不會因為在這個圈子,就有這種既定的想法。
當我三十歲時跟一個比我年輕的人一起走出來,我不會覺得她年輕、我老,
相反的,年紀、體驗、經驗是我更想追求的,因為那樣的神采更踏實。

◎ 百分之百感受愛情和痛苦

以前十幾歲的時候沒談過戀愛,覺得愛情是很夢幻的,
我的初戀情人一定是我未來的老公,
但談了戀愛之後,發現愛情之於工作,
實在是太複雜,太不受控制,太無所適從,太虛無飄渺了。
剛開始兩人相愛時絕對不會相信會分離,
可是到了該分離的時候卻怎麼樣也不能在一起,
你會很痛心那麼相愛為什麼會分開,然後你就突然長大了。

以前會相信只有永遠,但是現在發現要很努力很辛苦才會走到永遠這條路。
當愛情來臨時,我的態度是專一,不顧一切的投入,不顧一切去享受、去經歷。
當愛情走的時候,是一百分的痛苦就讓自己是一百分的痛苦吧,
如果今天哭十個小時就哭十個小時,
也許明天會哭九個小時、後天哭八個小時……
因為我相信有一天我就不再哭了,
之後,就要跟自己說你會活得比以前更精采!

◎ 三個月

我喜歡吵吵鬧鬧的大家族,但我也能夠三天不出門獨自在家畫畫;
我喜歡享受一個人去旅行的自由,但我更能夠享受在旅行中結交各種不同的朋友;
我計畫放開自己去接受紐約的新奇文化,
但我也能體驗面對山、面對草原,只有高山、只有天空的寂靜感覺;
我喜歡小孩,因為我內心就住著一個小孩,
和小孩在一起我能回到自己是小孩的那一塊寶藏;
我買好了結婚當晚要穿的睡衣,我喜歡家庭子孫滿堂……

最重要的是以上一切,我都只能維持三個月,
三個月我就想換一換,換一換不同的經歷,
換一換不同的地方,換一換不同的投入,
你一定覺得我是善變的,但是有一點我不想變的,
那就是,我覺得女人是全地球最美的,集合最多不同特質於一身,
柔的、剛的、理性的、感性的、美麗的、善良的……
超級有趣的一個角色,當女人真的很棒,
20歲的你,反正不管如何,就是勇往直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