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茶飄香《心中有鬼》

全文來源︰中國台灣網 (2007年01月18日)

沒人能說清劉若英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女子。她外表柔弱文靜,卻又言語犀利,不經意間顯示著智慧。
她每個角色似乎都能直指她的內心,但又讓人難以琢磨。
電影《心中有鬼》(blog)展現了她更多不為人知的地方。

演員劉若英

劉若英擅演那種讓人憐愛的女子,她身上有著其他女演員少有的知性美,
《心中有鬼》中舊上海的小家碧玉是對她形象和氣質的一種總結。
就像劉若英本人那樣,三三其實是一個外表柔弱,而內心堅強的人。
引人憐愛的外形下掩飾著情感豐富的內心。

劉若英是三名主演中最早確定的,
導演滕華濤在進行劇本完善的過程中就已經覺得這個角色非她莫屬,
因為她的氣質和形象太適合三三這個角色:
“劉若英在裏面演的是沈君初的妻子。她有著中國傳統女性所具備的勤勞樸實忠誠的優秀特點。
雖然知道丈夫並不愛她,但還是一心一意在丈夫身後默默地守候著。
因此,當曼麗傷害到自己丈夫的時候,
她才會鼓起勇氣來拯救和保護沈君初……這不是一般女人可以做到的。”
導演滕華濤所理解的三三傳統單純,還有著那個時代女性特有的堅強。

從拍攝開始,劉若英就不停的摔,不停的跪,弄得渾身是傷。
這使她對角色有著更深的了解:“三三是一個比較單純的女孩,然後在戲中由女孩變成女人。
這中間經歷的過程不太象一般人所經歷的,
要承受周圍人對她冰冷漠然的態度,還要經歷一些比較靈異無法想像的事情……
最重要的她還是一個比較傳統的中國女性。”

戲癡劉若英

看似柔弱的劉若英身上蘊含著突破自己的巨大能量,
已經是多次合作的監製陳國富最為了解她在演技上的潛力:
“我對她的戲和銀幕形象都比較熟悉。在表演層次上,我覺得她又有了新的開發。
她是一個需要你不斷地刺激她不斷的挑戰她不斷地要求她的演員。
就是說你只要敢於逼迫她,她就會再給你新的東西。”

正因為如此,劉若英在戲中幾乎達到了“玩命”的地步。
一場使用利器刺向胸口的戲中,劉若英親身上陣,致使肋骨挫傷,被緊急送入醫院,
而一場水中附身戲又差點將她溺斃。但是為了能達到演出中最微妙的一點,
劉若英不惜冒這種風險:“最重要的是你永遠都會在想會不會就在那一點點時間裏,
幾秒甚至一秒鐘裏,會有一個最好的東西在這裡”。

敬業劉若英

《心中有鬼》在拍攝期間,奶茶因在《天下無賊》中的出色表現,
毫無懸念的封后百花獎,這是對她多年的努力的一種肯定。
而她在北京記者會的頭天夜裏,還在為一段配音而反復琢磨。

奶茶的敬業得到了所有人的讚譽,她卻將這些看得很淡:
“我覺得這樣做是值得的,我不知道我做這些事情觀眾會不會因此而買賬來看我的電影,
說實話,我不能說我不在乎票房,我很在乎票房,
但是,在做的時候我並沒有想過這麼做是為了什麼利益上的東西,我覺得我這樣做是為了我自己。”

幽默劉若英

最為了解自己的往往是自己的對手。
戲中的情敵范冰冰(blog)這樣評價劉若英:“她是一個很奇怪的人,讓人琢磨不透她的想法。”
不知這一點是否來自奶茶特有的幽默感,當工作人員代影迷問候劉若英,希望她少吃泡麵和可樂時,
奶茶幽幽地說:“真的嗎?可是你不覺得泡麵真的很不錯嗎?
尤其是今天這種很冷的天氣,如果現在有一碗冒著騰騰熱氣的泡麵放在面前……
簡直太美妙了……尤其是可樂和泡麵一起吃的時候……”。
驚得工作人員目瞪口呆,讓愛開玩笑的奶茶給“忽悠”暈了。

劉若英就像一杯清香的奶茶,在《心中有鬼》散發著自己獨特的感覺。
2007年的情人節檔,聽奶茶將這段故事娓娓道來。

(來源:新浪娛樂) 編輯: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