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標題,
是借老弟這學期的讀書心得所賜,
而這一本〝再給我一天〞,
是目前書局的熱門暢銷書,
雖然我還沒真正認真地看完,
然後4月底的時候還要幫忙修改心得,
是說身為哥哥、姊姊的都要負責做這項工作嗎?

老弟的拖字訣大概修練的比我更高階吧!
所以每次什麼作業都可以到deadline才在那邊請求援助,
雖然很想就這樣置之不理,
但是總拗不過而心軟地幫忙,
不過這樣縱容下去似乎只會讓他愈來愈學會依賴。

讀書心得是在4月底截止要上傳到網站,
明明3月初就已經知道要寫心得要寫心得,
還是可以給我拖到最後期限,
﹙話說現在的高中生怎麼愈來愈多名堂要忙阿?﹚
才要我努力睜開這即將闔上的疲憊雙眼,
作些潤飾修改,
那時的我正忙著研究報名的相關事宜,
已經很累了。

這回因為時間的匆促,
所以不是潤飾地很滿意,
連既定的格式都來不及遵守,
就草草送出上傳,
畢竟望著電腦右下角的時間,
已經是4月30日的晚上11點59分,
再不送出到時還要擔心被老弟罵個半死。
﹙怪了…這不是他的作業嗎?﹚

隔天聽老弟的轉述,
原來他是學校裡頭最晚上傳的學生,
因為既然連格式都有些不符,
修出來的成品我又不是很滿意,
大概不會得名了吧!

但是前幾天心血來潮地要老弟上網查詢,
Oh my god~
居然意外得到第二名耶
不過這回的審核好像比上學期嚴格!
﹙可是上次時間比較不趕之下也是第二耶~
    其實評分本來就是一種主觀,
    希望屆時我考試能合評審老師的口味﹚
結果姐弟倆在電腦前笑翻了也驚呼不可思議。

希望以後不要再有讓我一起忙碌加緊張的時刻,
雖然以老弟的情形,
恩~實在很難XD
誰叫我是身為姊姊的呢?

---

以下是老弟買書的番外篇︰
﹙不偷偷爆料我不甘願,反正他看不到
話說老弟2月中旬參加了什麼台中市警察局書法比賽,
有幸得獎然後得到圖書禮券,
﹙好像是新學友的樣子﹚
然後學校不知道什麼活動得到的圖書禮券是金石堂的,
﹙現在流行送禮券嗎?送現金比較實際XD﹚
因為他禮券擺在書桌是放一起的,
大概是隨手一拿還是怎樣,
某日補習完請老爸帶他去〝金石堂〞買書,
結帳時還拿著〝新學友禮券〞給小姐,
結帳小姐先是一愣,
才跟我弟說︰「我們這裡是金石堂不是新學友喔」

老弟~你可以再天兵一點阿@@"
真是丟臉丟到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