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年9月還是10月的時候,
就聽到老弟說國文老師要他們每個人都要交報告,
一種是只要上台報告就好﹙deadline︰10月底﹚
另一種則是要投到中學生網站和博客來合作的讀書心得報告﹙deadline︰11月底﹚
老弟大概跟我一樣是不到最後關頭,
絕對不會提前早早就把作業完成好的,
印象中小學時候每年的寒暑假作業,
只要是什麼美術部分的小孩子總是拖到最後幾天,
成為全家總動員的作業XD

如今老弟也不上這個後塵,
只是老爸老媽都忙,
這個工作重擔就變到我頭上了,
犧牲了睡眠就是要及時地幫他完成作業,
結果他交代完打字和校稿的工作,
就去睡覺了。
不然隔天他大概又要追校車跑,
還是跟校車say byebye囉~
只留下和報告相對看的小孩子
厚~都快睡著了啦

好不容易完成的作業,
上傳完成可以躺在暖暖的被窩了,
因為評定成績是大工程要花些時間,
所以久而久之我們也淡忘這件事哩!
只有在幫忙打報告前跟老弟說,
要記得得獎要分紅給辛苦的老姊唷!

而在年底某天無聊進入中學生網站,
登入帳密查詢時,
赫然發現老弟的作品居然得到第二名耶!
《7 Brains-怎樣擁有達文西的七種天才》
當初找尋這本書還是去博客來訂購才買到的,
這本主要是在介紹潛能開發,
看看多少能不能為我們帶來些許啟發

我的工作主要是找尋名言佳句,
和最後校訂不通順或錯字的地方,
可是跟老弟說這意外的獎項後,
他居然說為什麼沒有得第一名阿!
還敗給他不想敗給他的同學
果真是老姊難為~

貼上我覺得還不錯的名言佳句和大家分享︰

我湧出強烈的渴望,亟欲看盡巧妙的大自然所創造的各種形狀。
我在陰影幢幢的峭壁間漫步,來到一處巨大洞穴的入口。
我在入口前站了好一會兒,驚愕不已,完全不知道有這樣一個洞穴存在。
我彎下身,左手放在膝上,用右手遮眼睛,垂下眼睛。
不時變換彎腰的姿勢,想看出裡面有什麼名堂;
但洞穴裡漆黑一片,什麼也看不見。
我待了一段時間,內心升起兩種東西︰恐懼和渴望。
恐懼,因為我怕這個充滿威脅的黑暗洞穴;
渴望,因為我想看出裡面是否有什麼神奇的東西。(p.248)

今後有空也會不定期找一些自己也有feel的句子,
順便幫自己的作文打打底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