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時候了該面對~

記得自我有印象以來,只要一提到要看醫生,我總是心存畏懼,
特別是說打針會比吃藥快好唷~
我都是選擇吃藥居多,除非真的很嚴重才被護士阿姨用〝五花大綁〞的方式給打上一針,
至於什麼〝如果妳乖乖打針就送糖果和貼紙〞的哄騙,這招對小孩子是無效的。
畢竟害怕依然存在阿,並不會因外在物慾而消失。
而例行性的疫苗接種,老媽知道我怕痛,所以總是在自己會帶去醫院打針那欄打勾,
其實在小學裡唯一一次躲不掉的打針,大概就是小六時期的〝火針〞吧!
而老媽看我這麼害怕看醫生的情形下,也就不斷鼓勵、灌輸我,
如果自己能夠懂得如何養生保健,去看醫生的比例應該會降低,
所以這也是自己想學醫的原因之一唄!﹙當然還有其他更偉大的原因啦XD﹚

自今年小孩子生日前夕,智齒就三不五時來湊熱鬧,
所以前前後後為此已經看牙醫不下十次有了吧!
﹙話說今年拜訪醫生的頻率堪稱是從小到大最高的一年
起初覺得智齒生在那偶爾痛一下是為了讓我知道她的存在,
沒想到經由某次補牙照X光發現,
小孩子左下和右下的智齒都跟主人一樣任性,竟是最不聽話的水平阻生智齒!
而且一邊已經有蛀牙崩解危機,另一邊則是常有食物殘渣卡著而渾身不對勁。
向來從小自詡為健康寶寶的小孩子,零蛀牙是我一直引以為傲的耶!
﹙謎之聲︰健康寶寶的定義不是要沒有近視和沒有蛀牙嗎?
    小孩子︰其實現在社會上真的沒近視的應該算少數民族了吧?
    不管啦~自己很高興地定義著…﹚
正因為憂慮牙齒的緣故,使得本來腸胃就不是很好的小孩子又更常鬧胃痛,
我果真沒有好好保養自己的玉體阿!
所以因為身體健康方面的因素羈絆,一直以來未能真正全心全意地準備考試,
這大概是上天所賜與我的考驗吧!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在那堪稱是幸福暖暖週的中秋國慶連假裡,之前臨時補好的牙齒又掉了,
不過至少讓我在半年裡還能安穩吃飯,還是很感謝大仁牙醫的藍醫師,
或許是時候該面對了吧?!
終於在多次詢問J相關資訊後,於10/19前往久違的學校牙醫大樓,
只是不太配合照X光的小孩子大概被列入奧病人黑名單哩
記得在之前去過的多家牙醫診所裡,唯獨一家的態度讓人感覺不是很好!
竟然在去補牙的時候,大剌剌地在病患﹙我﹚面前,
指著牙齒就對旁邊的護士說︰如果要拔這種牙齒很麻煩,時間花的久又賺的少。
﹙怒~~~
我也知道拔這種牙齒很麻煩阿!可是醫生要做到的不就是儘可能讓病患安心嗎?
像這樣不耐煩的話語或許該等病患離開,關起門來才可以偷偷抱怨的吧!
大長今裡有一句台詞是這麼說的︰
「不能讓病患相信的醫生,就不配作醫生。」
在我眼中那家診所的醫生太過勢利,
明明就沒有要幫我拔牙還叫我去照2、3次X光是怎樣啊?
暫時的補牙技術又不牢固,真是……以後絕對打死不要再去那家不夠格的牙醫診所了!

因為某些原因,小孩子決定從原先預定的11/17提早到11/8拔智齒,
﹙有人初診到拔牙居然中間歷時長達一個月的嗎?哈~那就是超害怕的小孩子
在詢問很多人意見和上網搜尋神奇的〝知識+〞和批踢踢的牙齒保健版,
看看過來人的經驗分享,拔智齒的歷程有10秒~2小時的不等﹙這range會不會太大啦
又擔心拔牙後有一段時間不能享受美食,所以從拔牙時間表確立後,
有兩週週末很開心滿足地吃了兩塊可口的小蛋糕,以及家附近平均每週都會去報到的小吃攤。
看來多吃一些就滿足了XD

終於到了11/8當天,因為安排的時間是下午,所以午餐多少還是有吃一些,
只是面對未知的恐懼,使得食慾大減,
感謝老媽在忙碌工作中抽空陪我去醫院,
預定的2點到了,咦~陳醫師咧?
老媽去診療間詢問後得知醫師因為有事還在辦公室,
厚~我從出門前就因為緊張連跑好多次化妝室咧!
真正開始前置作業時已經是2點半了。
﹙心想︰這樣耗下去會到幾點阿?﹚
躺在診療椅上,隨即被蓋上一塊布和無菌毛巾,
只露出待會的口腔手術區域,接著口腔外圍和臉上被塗上一層消毒用藥水,
然後就被注入一劑麻藥在口腔左邊內側,
而助理拿著棒子試探麻藥是否已經發揮功效,
因為我覺得怪怪的,又幫我補上一小劑。
﹙事實證明打麻藥不會很痛,牛牛騙我﹚
又是等待,現在唯一能依賴的只有聽覺,
因為隔著一塊布,過程間只聽到醫生拿著各種傢絲頭挖阿敲阿的聲音,
不知該說醫生為了讓我放輕鬆還是太會善用時間,
竟然還可以悠閒地邊手術邊跟牙助聊天,
而手術過程中唯一讓人較受不了的是聽到牙齒的斷裂聲,
縫線後整個工程就結束了!看看手錶的時間,竟然花不到半小時呢!
看來拔智齒並沒有想像中的恐怖嘛,一切還是親身體驗才會明白箇中滋味。
不過也要感謝〝眼不見為淨〞,這樣會使恐懼感降低喔!

而在搭公車回家的路途中,我只覺得肚子好餓唷~
又擔心傷口裂開,只有冰敷+喝果汁配電視來轉移可能會有的腫痛現象,
老爸看我在冰敷還說,拔掉智齒那就沒有智慧囉
其實麻藥退了的當下只有小痛一下下而已。
感謝阿彌陀佛~

一個禮拜的過渡時期有更充分的理由偷懶,
生活的彷彿自己在放假一樣的悠閒,
飲食大多都是配稀飯,
休閒則是上網阿~看電視阿~
漸漸的快被〝天下第一味〞給制約了。
Oh Yeah~強哥好帥唷!支持〝強芳戀〞

荒廢近一個月的進度,要趕快收拾這顆緊張的心,
重新步上唸書的軌道…


而今天下午拆線同樣順利,至於補牙和拔智齒part 2,
就等時候到了才有續集啦!

最後,很開心自己勇敢面對這個小手術,
還有︰感謝J,拔智齒真的不會痛唷~
﹙原來這句不是用來騙小孩子的話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