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夠全家人一起抽空出遊,
一直是令小孩子嚮往的事情,
只是平時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和事情要忙碌著,
所以夢想遲遲未能兌現。
趁著老弟沒有補習,
而我是收心前的最後一次遠遊,
終於敲定7/31的台北行了~
這大概也是800年來難得一次的全家出遊耶!
記得老爸老媽總說我小時候比老弟幸福,
常常都跟著到處遊山玩水的,
老弟小時候出遊次數大概用手指頭就算的出來了…

由於老爸偏愛搭尊龍上台北,
所以我只好捨棄還有不錯印象的統聯了,
﹙不過聽說阿囉哈更好唷?!﹚
所以在7/31早上7:20,
我們一家人就搭車前往台北囉!
一路上幾乎都是在補眠中度過XD
不過一度有被冷氣冷醒和外頭的驕陽給熱醒,
約莫10點抵達台北,
因為老爸說要好好掌握時間,
所以我們是搭TAXI前往科教館
﹙畢竟4個人坐也划算夠本啦!﹚
一路上看看台北的街頭,
說真的我覺得台北公車比台中公車好多了!
而且車身廣告更新率又快、也比較乾淨,
唯一能搬上檯面和台北公車相比擬的,
大概只有統聯而已吧!

去科教館的首要目的當然就是看期待已久的龐貝特展了,
台北之於科教館相當於台中之於科博館,
因為時間的緣故,
我們只參觀特展和3D劇場︰玩具王國而已,
不過科教館的3D劇場比科博館的立體劇場來的動感些,
至少座椅會隨著短片起伏,
玩具王國的內容大概是搭雲霄飛車,
只是在俯衝沒有現實在遊樂園裡那般刺激,
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怎麼就這樣結束了?
龐貝展果真在導覽員精闢的講解下,
讓人體驗距今約莫快兩千年古羅馬文化的華麗,
為何轉瞬間因為維蘇威火山爆發而消失無蹤的震撼。
話說那個剪票人員有個還滿像交交的
至於紀念品區好像只有BBC的龐貝城的興衰介紹值得買回家收藏而已。
可惜居然缺貨了
在影片介紹的結尾說著︰
火山爆發兩千年一次,
算算西元79年距今大概也快咧!
只是週遭的人民已從當初的2萬人暴增到現在的350萬人,
當然還是一切相安無事就好!
科教館接下來可能還有F1特展唷~
沒想到台北行的午餐居然是在7-11解決

下一站是傳說中的台北101,
終於不是像去年暑假只是在佇足門口而已。
但是實際進到101原來也只不過爾爾嘛XD
其實我是為了那門口的LOVE慕名而來的,
在一陣瘋狂拍攝過後,
儼然我也像個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
對週遭的一切都感覺新奇,
只是我來自台中XD
老爸說在我拍照時警衛們還一直看我

搭了傳說中最快速的電梯直奔89樓觀景台,
Oh My God!
到89樓居然每個人至少要花300元耶!
如果要到當初五月天最接近天空演唱會的91樓展望台,
居然還要再花100元@@"
不過四處走走發現有不少外國人都慕名101而來,
翻越當初老媽購買的素食店家收集本,
就決定去某家素食日本料理結束台北行的最後一餐,
由於是情人節的關係,
店家只有超貴的情人節特餐,
說穿了根本就是一堆生菜系列,
還數度懷疑我們真的是吃素的嗎?
最好是每個吃素的人都一定歸類是吃生菜,
和那個像吃草一般的苜蓿芽啦
還是說這是台北人對於素食的定義呢?
至少一段時間我對於素食日本料理敬謝不敏了!
而且那本店家整理資料正確性也有待商榷…
改天有閒之日在四處遊玩update哩!

其實還有好多地方都想去走走,
但是一天的時間哪有可能完成呢?
一路上都沒有沒有搭公車和捷運,
也沒有看到傳說中的柯南公車,
但是至少這一趟雖然緊湊但還算充實,
不過台北的消費真的算是天價耶!
還是回到台中比較親切,
有機會再去台北玩吧~
期待天時、地利、人和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