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高二下被選為班上的學藝,
要寫教師日誌然後再給任課老師簽名,
這種科任課目沒有在特別選小老師負責工作,
在原本的英文小老師之餘,
我等於說是一兼三職了吧
不過也因為這樣常常會去找蒸美老師聊天。

喜歡歷史的原因無他,
就是被老師上課講述的一堆有趣故事給吸引,
進而愛上歷史,
沒選社會組的原因則是因為地理實在是太糟糕了,
﹙小孩子不虧是一個大路痴,地理算是大起大落,小範圍的考試還勉強ok,大範圍就慘不忍睹﹚
雖然說物理也沒能搬得上檯面啦
化學倒是還算可以

在大一的時候有空就會回去弘文看看,
看看可愛的學弟妹們和老師們,
不過現在時空轉移,
學弟妹們早已畢業,
老師們也都在他處高就,
也沒想到什麼理由可以吸引我回去學校了,
蒸美老師也因為結婚就好像去北部的國中教書了吧!

最令人感到窩心的是︰
蒸美老師在我感到挫折時曾經寄一封mail鼓勵我,
不過剛剛發現太久沒登入信箱所以被刪掉了
但是這句話〝人生有夢,逐夢踏實〞我永遠不會忘記,
而且在考大學放榜那時候,
老妹跟我說她和蒸美老師提到我考上的學校時,
老師說她已經早就去查了,
可見得老師還是很關心我,
好感動喔

這四年裡頭因為歷經了電腦重灌,
老師的mail消失,
還有打電話也不知該說些什麼就沒有再聯絡了,
其實現在好想再跟蒸美老師搭上線,
不過老師應該會問我的近況吧!
可是現在的我還沒有什麼能跟老師分享些什麼…
在我看來,
希望自己能小有成就才有勇氣和資格去面對曾經教導過自己的老師們吧~
我會證明我可以辦得到,
再重新跟老師聯絡。

現在小孩子還是很喜歡歷史,
有些時候喜歡的也只能當作是種興趣,
不能當作未來吃飯的傢伙…

末了 祝 蒸美老師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