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遊二部曲】一起夢遊﹙Sleep Walking Together﹚

無論如何,還是想找個人一起去夢遊。
所以當初包票之時,訂購了兩張票。
列舉出可能順利邀約成功的夢幻人選,
哇~我座位在特一區第一排15號耶!﹙傳說中需要擦防曬係數很高的那一排~﹚

B1-01-15 

結果好巧不巧的,在11月上旬一一詢問後得到的結論,
不是得上班,要不就是臨時有事不克參加,所以小孩子心目中開的夢幻名單全部破局啦!
﹙這般心情的失落感等同於當初看到新加坡Lee Guitar演唱會,
   居然跟奶茶夢遊@小巨蛋撞期,導致期待的夢幻嘉賓都無法到場﹚

糟糕~多一張票怎麼辦阿?
只好上網拍賣給一樣喜歡奶茶的有緣人囉!
因為座位和〔票券+海報〕簽名的雙重因素吸引下,很快就順利賣出去了。
﹙我想並非因為旁邊是小孩子而吸引買氣的緣故XD﹚

之後某天接到通知演唱會隔天還有額外驚喜的當下,
興奮的心情又讓人在電腦桌前大叫,
當然期間也默默地盡自己加入5磅重會員的本分–
保持低調到有點內傷and協助演唱會前夕的部分活動準備。

終於到了11/29演唱會當天,心情的複雜程度也是五味雜陳,
不過肯定的是新聞氣象說的太誇張啦!冷氣團沒有傳說中那麼寒冷,
﹙還是說我們的心情是興奮狂熱而趕走寒冷呢?!﹚
中午和白糖熊一起在統聯台中車站上車,朝夢幻的小巨蛋邁進!
幸好之前有認真上網做足功課,不至於在陌生的台北街頭迷路。

先把大包小包的行李下榻至飯店後,
就開始準備會前的rundown特訓,
以及到小巨蛋外協助販賣5P獨家演唱會套餐︰螢光棒+專屬扇子。
後來大家為了刺激買氣︰我還和詩鈺和小王子一起到大門口兜售呢!
忙碌到7點15分該進場找座位囉~
﹙內心OS︰原來小巨蛋的座位間空隙並不大, 一不小心太High可能就會撞到旁邊的人﹚
所以會場內播放的歌曲只有聽到最後的一些些片段。

座位上有演唱會DM和達芙妮專屬加油棒,
不過說真的要抱著5P設計的rundown,
﹙我跟Linda居然在開演前幾分鐘才被小精靈告知要負責舉旗子
還有熊、扇子、加油牌、加油棒……真的是手不夠用而空間太小。

Rene閃亮加油板 

話說黑暗暗的會場舉著不明顯的標誌,
大家都把焦點集中在奶茶身上,哪有餘光再注意旗子的動靜呢?
而在試驗幾次後我們還是決定專心吶喊就好,
相信大家都能順利有所應變的
不需要太過侷限於rundown了…
畢竟不按牌理出牌和哩哩落落的情形,向來是我們和奶茶間最有默契的互動了吧!

以下曲序引用感謝其他茶迷們熱心於官網和PTT贊助提供,
畢竟太High了早已專注於奶茶精湛的表演哩!
沒有時間再去分心紀錄曲序。

其實第一排座位還是不錯啦~
不至於因為太激動而敲擊到前方的人,
除了舞台兩側的螢幕無法順利看清歌詞字幕外,
﹙歌詞背熟本來就是在專業茶迷在演唱會前要做好的,所以看不太到影響不是很大,
   反正重點是能小孩子能清晰地看到Live版的劉奶茶
很多舞台上燈光下的小細節也都能看的一清二楚,
也許還得歸功於自己手中的閃亮加油牌。
當然這樣的驚喜不能隨便破功阿~所以我也很配合不直接往舞臺上照耀,
希望蹲在前面standby的工作人員沒有被太閃的強光而影響。

果真還是要演唱會後結束就要當下回憶整理,
不然夢境順序真的還是會搞混,當然內心反覆激盪的情緒也很重要。

一切就在燈光驟暗的倒數一分鐘後揭開序幕。
「期待很久了
   等你們來
   在最困難的時代
   作最華麗的夢」


【第一夢】
﹙類似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動畫在兩側LED板呈現﹚

〔奶茶︰Hello我是在夢裡嗎?我在哪裡?
    我們︰小巨蛋〕
最初的地方
〔夢醒了嗎?夢醒了嗎?讓我們回到無憂的年華。〕
年華

歌曲完畢,底下大喊著︰天后~天后~
奶茶︰等一下,先留著嗓子後面再叫。
         終於站上來了。﹙大家大聲歡呼著。﹚

很愛很愛你
〔在「台北」那麼多人能相遇不容易,做不成「你們」的情人我仍感激〕

聽!是誰在唱歌?
〔李奇老師位在我座位的正前方,拉著藍色小提琴,
   不過吸引的我除了優美琴聲,還有老師頭上閃亮的〝光〞

李奇老師 

【第二夢】

知道不知道?
傍晚
〔這首歌曲可以說是B side歌曲當中大家喜愛排行榜的冠軍吧~
   歌曲前面出現似水年華片段中的黃磊和奶茶,
   還有我很喜歡的一段台詞︰
   白天與夜晚的交接是如此短暫
   萬事萬物都是若隱若現
   只有用心體會的人可以看得見    可以感受得到
   如果妳的世界永遠只有黑與白    光明與黑暗
   那麼    妳失去的將是中間那些最豐富的層次
   我知道妳已經逃避很多年了
   但是如果妳願意面對自己所懼怕的
   妳將會更加的勇敢而快樂
   我希望妳能 「勇敢而快樂」

                                   ~摘錄自 Rene《一個人的KTV》之「傍晚」〕
生日快樂〔連接很完美的虛擬與現實〕

【第三夢】

一輩子的孤單
〔奶茶脫下高跟鞋在舞台上走著〕
有愛沒愛我都不會慌

打了一把鑰匙給你
〔奶茶和鋼琴從舞台中央升起,前奏明明彈的就是【訓練】阿?
   奶茶說這首歌曲是我自己做的,台下的大家也都大喊著【訓練】,
   結果出現的是【打了一把鑰匙給你】,
   當然這首歌我也很愛
中間穿插【小星星】
〔大家一起合唱,最後一句改成「滿天都是劉若英」〕
說你永遠都不離開我
花季未了
蒲公英
〔和小呂老師的口風琴互動我覺得很棒〕
分開旅行
〔奶茶一人分飾兩角,改編旋律和節奏〕

插曲︰來不及換好衣服,樂手們二度出來串場。

【第四夢】

我等你
成全

收穫

我終於失去了你
〔獻給沒有親自到場但是場場都不會錯過的公公〕
我很好
最好的未來﹙Video﹚

倔強
〔奶茶很喜歡阿信作的這首歌,充份表露出自己的個性,
   我覺得比當初在【夜光家族】演唱時更有feel~〕
到處亂走
〔5台mini austin閃耀登場,
   奶茶站在副駕駛座環繞全場和大家握手,
   這裡也是演唱會高潮之一,全場都站起來了吧!
   奶茶最經典台詞︰不要擋住他們,我下來就是要跟他們握手的!
為愛痴狂
〔穿插早期的奶茶演出片段,介紹辛苦跟著巡演的樂隊,小芬老師勝 〕

One night in 北京
〔3大巨頭藉由科技LED同台演出,
   昇哥的畫面出來大家瘋狂鼓譟,奶茶說你們這些叛徒XD〕
愛情有什麼道理
原來你也在這裡
〔喔耶~原來我也在台北……〕

【第一次安可】﹙以下開放點歌﹚
當愛在靠近
愛的代價﹙清唱﹚
〔奶茶︰走吧~走吧~    我們︰不走〕
舞女
〔特一區歌迷舉大字報指定曲,這不就是在說我們嗎?
   這裡先小唱一句二姐新歌︰我欲甲你攬牢牢。
   這種風格我們也愛~〕
後來﹙萬人大合唱﹚
〔奶茶又再說一次這是今天的最後一首歌~〕

《《大家瘋狂喊著安可,奶茶光著腳ㄚ再度現身》》

【第二次安可】
不再讓你孤單﹙清唱幾句而已﹚
自由
〔有些人已經散場離開,有些跟著擠到台前~大家一起跳一起High…〕

後面真的沒有啦~
工作人員一直說奶茶已經離開了,
任憑我們呼喊著「小奶」、「天后」、「繼續唱」,
甚至是「食言而肥」也都沒有看到奶茶再度現身舞台。

咦~不是說好要唱到讓我們投降的嗎?
這時才有空舉起手錶看一下時間,還不到10點半就結束了
就好比絕無冷場的電影,不是只憑藉著預告的噱頭吸引人,
怎麼這麼快就沒有啦~還聽不夠本耶,那麼多歌都沒有唱到,
欠我們的70首歌呢?厚~我不依,我不依啦!!
﹙小孩子的愛歌很多都沒有唱到耶~﹚
於是大家不捨地離開小巨蛋擠到門口拿起大聲公唱歌。
﹙最帶動氣氛的莫過於小米啦~
   雖然忘詞頻率很高 但是Who care呢?爽就好~
   Chilli老師趕快幫小米接尾牙場主持好了XD﹚

雖然這算的很精準,如同廣播所說2.5小時的演唱會,
就在大家不捨聲當中結束了。
沒有特別來賓的站台,為什麼跟很多演唱會都撞期了呢?
或許跟奶茶正式確定小巨蛋檔期太慢也有關係,
稱不上座無虛席也沒有嘉賓票房吸引,
但是這樣的賣座程度已經屬於下半年的佳績哩!
何況全場有我們和奶茶首首的大合唱,這一切就足夠了!
畢竟我們都是衝著奶茶而到小巨蛋,並非為了站台嘉賓。

猶記得演唱會前夕媒體新聞大肆報導著奶茶的腳傷,
大家也都非常心疼,甚至想罵一罵倔強的奶茶不要總是說︰我很好!
演唱會期間近乎90度的鞠躬不知出現多少次,
甚至唱到激動處跪在舞台上,這種堅持的認真態度讓我更愛奶茶了。

我給這場演唱會打90分。
雖不完美,但卻如此勇敢真誠地用盡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