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稻香
詞∕曲:周杰倫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艷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裡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

每一年都有不容錯過一定要買正版的專輯,
我想Jay的專輯大概必定列在購買清單之中吧!

這次的盜版比往年都還要快,
不過在拿到預購專輯前,
我就只聽過【稻香】這首歌而已~
到現在專輯出了也還是只愛這首MV。
話說那個鐵盒版讓人聯想到線上遊戲的XX包,
就連龍戰騎士造型也像

有人吹捧就必然有人會批評指教,
其實藝人出了那麼多專輯,
既定的音樂風格基本上是不會變的,
所以不難看出有些是之前專輯音樂的影子甚或延續,
當然也有融入一些新的元素,
小孩子還是不太習慣Jay效法元千歲的【花海】,
再怎麼樣還是覺得像破音,
不過如果要刻意在KTV展現這般風格,
破音真的不好練喔XD
也許之後多聽幾次會慢慢習慣的…

這張專輯小孩子最喜歡的前三名,
首推就是【稻香】了,
回歸到最純樸的單純風格,
不需要太多華麗的詞藻堆砌,
頗有勵志意味的正面思考歌曲。

加強深刻地推薦是︰
一定要搭配「完整版」共同服用才有feel,
無論看幾次還是很催淚、很感動。

完整版MV



同場加映︰
【魔術先生】–只是這次開頭巨砲先生的對話再簡短些會更好,
                        承襲上張專輯首播主打的【牛仔很忙】風格,
                        這回又多了些許俏皮可愛,聽了就是會心情大好的那種~

【時光機】–看到歌名就很愛阿~
                    可以和小孩子的網誌名相互輝映!
                    想回到過去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