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一週前小孩子開心地發表了新機誕生的宣言,
﹙延伸閱讀︰新機誕生
很大方地把首度使用權交給親愛的老弟,
讓他帶去高中畢旅,
﹙這也是當初說服老媽讓我買新相機的充分理由﹚
三天下來家裡安靜不少,
但是他居然連一通打回來報平安說︰「我很好」的電話都沒有,
然後也沒有帶任何紀念品回來。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9/19﹙五﹚傍晚老弟回來啦~
他跟我說了很多話,
但是一聽到相機出事,
轟的~其他講些什麼哩哩扣扣都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打開相機硬殼包查看,
Oh my god!才買不到幾天的新相機耶~
居然給我弄得傷痕累累,
如果不說大概你也不相信這是新機…
我那時的心情頓時跌入無底深淵,
連話都不想多說,
內心陷入了憤怒和傷心淌血
本小姐都還沒親自使用,
老弟,你到底在搞什麼東西阿~
﹙之前陪伴3年多光陰的Nikon Coolpix 5200,
    我可以很大聲地說機身連一點刮傷都沒有耶~
    沒有受傷未來才能賣個好價錢阿!高級二手機
一整個就是無言,
然後好久沒有的失眠症狀出現,
做什麼事情就是無法專心,
什麼都提不起勁,
總之~你所能想像的悲慘感覺拿來形容我當時的心情都不為過。

雖然老媽跟我講了一堆,
不要一直說老弟怎樣,
﹙謎之聲︰不然要我笑臉裝沒事嗎?﹚
這一兩天家人聽我的相機抱怨也聽了不少,
但是這種負面情緒總不能一直持續下去,
影響到我原先的日常生活作息吧~
這樣就枉費自己先前努力朝新的自我邁進啦!
畢竟我可是個積極樂觀的小孩子呢?!

昨天上網爬文發現860IS的外殼本來就容易磨損,
看到我的心情還是痛阿~
決定今天把相機帶去給相機店老闆鑑定一下,
然後再拿去全機包膜,
減少未來可能會發生的傷痕。
雖然老闆一直覺得要讓機身散熱方便,
並不建議包膜,
但是我還是很堅持地拿去包了。

本來是想詢問換殼的事情,
結果老闆說現在相機還沒嚴重到缺一角凹陷的地步,
而且換殼等於是再花原先三分之一的費用咧?!
老闆測試拍攝沒有問題,
在使用功能沒有影響的前提下,
為了荷包著想,
那就用包膜掩飾掉這些大小傷痕吧~

不過不論是相機店老闆或是包膜店的服務小姐,
都很肯定的告訴小孩子,
這台相機肯定有摔過!

老弟阿~老弟~
你以後做事可以細心一點嗎?
貴重物品要隨身攜帶阿!
這次的事件希望你能夠獲取教訓,
當然這包膜費用本來就是你該出的。

等待包膜的時間真的好久好久,
店家的生意真的很好,
比原先預定的時間還晚了一個多小時,
等待總是漫長,
本來想打電話找人聊天的,
但是想一下暴增的電話費還是算了吧!
免得到時是換人臉綠了。
一個人沉澱心情,到處亂走著……
吃了令人滿足的午餐,
還有喝了不受最近毒奶粉事件發燒的冰奶茶和熱咖啡。
﹙希望小孩子的身體到時不要跟我抗議才好~﹚

終於在傍晚看到包膜成品,
這樣的等待和花費是值得的,
師傅高超的包膜技巧果真不是蓋的,
小孩子也不斷自我催眠︰
不仔細看其實是看不清這些傷痕的啦!
帶著這份不完美和一路上的心情轉變,
開心地付錢回家。

搭配著去相機店順道買的腳架,
擁抱著手中不完美中的完美「柯南機」,
﹙延伸閱讀︰傻傻分不清楚
畢竟已經受傷了再怎麼努力也補不回來,
就不跟疑似兇手的老弟或是他同學計較了。

這次的相機事件,
我還是要好好修養心性才是,
一整個情緒化浮現,
真是個太容易被影響也太容易滿足的小孩XD

以小孩子更小心翼翼的態度和滿滿的愛,
也許以後使用時還是不免會murmur幾句,
﹙聽不下去的可以說已經在網誌看過了﹚
我還是會讓他陪伴我紀錄未來的生活點滴的。
帶著香甜的微笑入眠,
因為過度興奮也還是會失眠的喔!
正式啟用日,應該快了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