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好的.是現在
﹙轉錄自網路文章﹚
作者︰琹涵

**********    **********

現在是唯一存在的時間。一生所能,究為何用?
春秋流逝,人物奔逐,少轉壯,壯入老,
留不去的只有心恆在。只是在悟解這個生命實相後,
我已不是歸人,而是過客了。


**********    **********

◆常常有人問我︰「如果時光能倒流,妳希望重返哪一段歲月呢?」


年少時,我們常充滿了青春的熱情,
卻不免無知徬徨,未能確切掌握人生的方向;
等到年歲大了,有理想有智慧,
卻未必有足夠的健康去追尋。

人生的得失在每個階段裡,都是顯而易見的無可避免。
如果我能再回到從前,
是否真能把當年所有的錯誤全都抹去呢?
如果不能,我卻相信仍有新的難題或困境會出現。
相形之下,我喜歡自己的現在,
我也一再勉勵自己︰要活在當下!
只有眼前的歲月才是自己所能真實擁有的,
值得珍惜,可以善用。

也許我不再如年少時的好記憶,但我對事物的理解力增加;
也許我不再如年輕時的好體力,但我反而更有耐心去面對。
不再來去如一陣風,旋即無影蹤;
而是多了體貼和關懷,像冬日溫煦的陽光。
我其實更喜歡現在的自己。

明白個人的有限,看到別人的成功,
深知對方在背後付出了大量的心力,
於是更能由衷地給予稱揚。
也清楚一己能力的不足,更願意謙卑地就教於高明,
而且加倍努力,但願勤能補拙。
不再好高騖遠,而是一步一腳印,
認真地走,不虛度好時光。
不再心比天高,而是務實地做去。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因為不懈怠,所以日起有功。
因為勇於堅持,所以功不唐捐。
當我向前走去,我已經更接近自己心中的夢想了。
當我不怕吃苦,敢於向困難挑戰,
我的夢想總有實現的一天。
我知道,屬於我生命中最好的時刻,正是現在。

---

回歸到文章最前面的那個問句,
你我的答案又是什麼呢?
記得這個問題以前老妹好像問過我耶XD
我那時候的回答是這樣子的︰
想回到過去的那個理由和衝動,
其實是反映著我們現在內心或現實生活面所缺乏的那一塊吧!
所以想找回那段被遺忘的時光。

每個人總是習慣把〝早知道以前那樣,現在就不會這樣〞這句話掛在嘴邊,
即使順利地阻擋了可能發生的問題,
還是會有新的狀況會發生阿!
難道還要一再地重來嗎?

多啦A夢的道具裡面,我最喜歡以下三項︰
1﹒任意門     ﹙要去哪裡都很方便﹚
2﹒時光機     ﹙小孩子的藍色時光機目前更新零件中﹚
3﹒記憶吐司 ﹙總覺得有一股逐漸退化的記憶曲線﹚
不過這些都是在漫畫裡面的世界才會出現的道具啦!
過去的一切我們已無力改變,未來的一切我們也無法預期,
所以還是好好努力活在當下,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

〔最後,在這邊小小地預告一下︰
    小孩子的年度作品也許會在這個月發行。
    當然這是在計畫趕得上變化的前提下才成立,
    內容有可能一部是《藍色時光機》為主軸發展,
    另一部也在默默地籌備規劃中。
    不過三不五時的小小作還是會不定期出版啦!
    開始堆草稿紙的生活………
    恩~小孩子是善變的,一切等到正式發行日底定才算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