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日前搭公車在車上聽到廣播說,
台中市的治安滿意度提升,
過去因為搶案竊案頻傳,
所以治安不好一直會在選舉階段被拿出來討論,
而蕭副市長指出至去年年底為止,
台中市治安滿意度已到達61.9%,
由過去的「敬陪末座」提昇為第18名,
而96年1-2月份每10萬人口刑案發生數已降低為553.02件,
較去年同期之708.28件大幅減少,
計155.26件 減少21.92%,
減少幅度高居全國第一位!
這樣的數據才猶言在耳,
最近又爆發出槍殺事件,
說來也真是一大諷刺,
市府籲請民眾安心的消息,
多少還是會讓人擔心阿!

過去理想中的大同世界放在現今社會中,
大概已經不復存在了,
只是活在每個人心目中的理想桃花源而已~
而我一直所相信的〝人性本善〞,
在經歷了手機被搶以及問路事件之後,
已經不再像過往這般如此深信不疑了。

生活在台中二十多年來,
我還是覺得台中是台灣最適合居住的地方,
交通便利、氣候適中……
所以生活上的危機那只是冰山一角的問題。

其實現在無論是走路、騎車……
凡事還是要以安全至上,
學習自我保護,
至少能降低遇到危險的可能性,
除非是逃也逃不掉、避也避不了的情形吧!

就算生活在如此戒慎恐懼的生活之下,
我們還是不能就這樣消極地認為那兒都不安全,
也就足不出戶了。

不過說真的走在一廣和火車站附近,
怪人真的是無奇不有,
而一定要經過的地下道,
只能發揮我的競走實力並多加小心了,
不然真的很恐怖,
我只是一個弱小的小孩子而已,
每次想到這邊,
都很想去雇個保鑣來保護小孩子XD

看來我得把小時候的絕活再度喚醒,
塵封多年的壓箱寶,
是時候要重出江湖了,
該派上用場的時候就使出我的大絕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