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每次奶茶有新電影、新作品或是演唱會推出的同時,
網路上總會舉辦相關的抽獎活動,而這次是由KKBOX推出「劉若英猜歌王」,
衝著積分排名前10有機會抽中「奶茶親筆卡片」,

劉若英猜歌王

所以活動期間倒也很認真玩了這遊戲,
只是不知道是太多人同時使用還是電腦或網路問題,
客服中心給我的回覆是「希望在非尖峰時段測試」,
﹙總不會要我三更半夜還要在那邊猜歌吧?!﹚
既然到了活動尾聲前10名都有大洗牌現象,還是決定拼看看,
因此決定為了這活動早起﹙哈哈~這樣瘋狂的程度應該會有助於提高分數吧XD﹚
不知是心理因素還是真的沒有那麼多人同時在線,分數當然有提高,
但無解的是每當分數要突破紀錄常會出現以下圖示︰
「糟糕!你的網路連線不穩定喔!猜歌機要重新整理一下才能啟動!」…﹙doRoundErrTimer2﹚

猜歌bug

有時等一下耳邊又突然出現音樂,再不然就是異常順利時,卻在時間結束後跳出「此局不存在」,
數度有想為此升級陪伴小孩子六年多的電腦。﹙瘋狂的想法再度燃起~﹚
不過最後放下這個念頭,退而求其次等待其他獎項的抽獎機會吧~
﹙活動結束的積分紀錄應該是排在第13名左右的樣子﹚

奶茶猜歌王紀錄  

→個人密技︰帶著耳機聽,減少時間差,
    假設遇到同一首歌但不同歌名,就只能碰運氣了。

當然也藉由猜歌過程中,複習了奶茶所有的音樂作品,不諱言有些真的比較冷門,
因此這次演唱會上也充分展現出聽到旋律就能順口反射出歌名的功力。
〔除了【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真的是沒有聽過之外~〕
﹙演唱會從內地巡演起跑,但為了保有新鮮感堅決不踩雷,
所以是之後才認真比較跟其他場次的曲目﹚

有鑑於上次匆忙進場連花籃都沒有看到、拍到,
這次提早進場把東西放在特一區座位去入口處逛逛,
最接近入口的花是綺貞和小虎老師送的,

H1

其他如下所列︰
相信音樂總動員﹙五月天、品冠、丁噹、嚴爵﹚,

H2

張姐、心潔、莊姐,還有李宗盛、小齊、光良、

H3

許茹芸、蘇慧倫、大小S、范范和S.H.E.、JJ,

H4

H5

姚謙和COCO﹙過去E.M.I.大熊星時期的合作同事﹚,
三立張總﹙這張【在一起】專輯和戲劇搭配真的是效果大大加分阿~﹚
不過特別的是林淑容﹙兩張文字一模一樣,看來奶茶的人脈真是廣闊。﹚

H6

當然我最喜歡的是江蕙,上面的文字也說出我們的心聲阿!

H7

至於之前合作的亞神也有送,但是基於居然不發行夢遊DVD的理由,我就沒有拍下來留念了
接著就是一些我不認識的企業政商名流之類的…

~~脫掉平底鞋,換上夾腳拖。~~

為了呼應奶茶8/9留言提到的「夾腳拖」,
『八月14號,夾腳拖大軍將進小巨蛋!哼!夾腳拖?誰沒有!21號輪到我!走著瞧!哼哼哼!』
所以和幾個朋友一起參與這個活動,
我坐在B1特區,面對舞台是右手邊,
開演前換上夾腳拖後,把鞋盒、鞋子和五趾襪放在椅子底下。

相較於2008年只能留在夢中的夢遊演唱會,
這次加盟相信音樂後大手筆打造的奧運卷軸舞台和串起演唱會全場的各項佈景、文字,
還有這次特一區的椅子坐起來也比較舒服,
如此這般的視聽饗宴,我覺得整體而言比前年都更加升級。
﹙還有「好強」的奶茶為自己開創「俠女」戲路,媲美特技團的驚人「綢吊」﹚
不過座位右前方的拍攝手臂常常都會擋住直接觀看舞台的視線,
而精心設計的花道效果有時大螢幕是來不及捕捉的,
有時候音響的聲音會太大,小小扣分XD
再看完工作團隊的紀錄照我終於能體會奶茶所說︰
如果可以選擇,我也想坐在「看台區」俯視!
﹙基於這樣的理由,一定要出DVD可以收藏啦~
    不然夢遊都只能藉由當時的娛樂新聞和片段報導當做回味。﹚

引用一下工作團隊網誌︰http://frees.pixnet.net/blog/post/27074079

我覺得串起整場【脫掉高跟鞋】演唱會的就是【直接】中的延伸版
﹙同樣也是巡演至今,台灣場獨有的曲目~﹚
其實這首歌當初列在主打我並沒有太大的感受,
雖然PS男也是有拿來當背景音樂,但隨著端午節簽票會第一次聽到現場版後才加深印象。
﹙還是希望以後能聽到劉娜娜版的【好強】和【你不要送花給我】﹚

演唱會上近一半都是別人的作品,可是曲目整個一路排下來,
或許是歌詞的意境本身就打動了我,
當然真正厲害的就是︰奶茶有這樣獨特的魅力,呈現出屬於奶味的詮釋,
不過【旅行的意義】女神版還是贏過女神「精病」的山寨版本XD
還有迥異於丁噹師姐高音吶喊版的【我是一隻小小鳥】

從開始真的很忙碌的【沒時間】、【忙與盲】
轉到祝你幸福的【給你】﹙這場景真的讓人濕了眼眶﹚,
坐在月亮上的組曲系列,
真正開始活絡氣氛的超人裝part,

04

小巨蛋大歌廳的台客part,

﹙謝謝「茶哥莎妹」的組合,『這是一場有氣質的演唱會?!』﹚

07

看來台語歌還是要多多練習阿!可以跟二姐請益…
印象最深的是【愛情的騙子!我問你 】
有一句是國台語夾雜的感覺,﹙達到目的做你去﹚
暨上次的【舞女】,這次帶來升級版的【練舞功】
管他唱的怎麼樣,重點是「開心就好」。

至於那媲美特技團的驚人「綢吊」,搭配【生命有一種絕對】
從看完北京報導的娛樂新聞後,直到真正親眼見證,
尤其是那綢緞滑落至腋下的那幕,我真的跟著緊張到快停止呼吸了吧!
特別是放眼現今演藝圈,這樣的〝特技〞表演堪稱「空前」,
不管怎麼樣還是要注意安全不要那麼拼啦~
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好強〞?!我還想跟妳在一起「好久好久」耶!
﹙看的出來從花道走回主舞台還是需要人隨侍在旁﹚

小孩子有很認真地計算一下演唱時間,整體有比上次演出長一些。
﹙瘋狂轉轉轉後沒有再度安可的結束…其實還有很多好歌都想聽耶!﹚

至於我的那雙鞋呢?散唱後瘋狂的安可後就……忘記拿了,
等到回到飯店後才猛然想起,隔天也到小巨蛋服務台詢問未果,
同樣在8/23﹙一﹚早上9點多有打到相信音樂詢問。

翻閱著奶茶在8/22﹙日﹚4:25 A.M.的官網notes提到,
「剛到家,結束慶功宴,回到小巨蛋,看拆台….
我想,沒有很多站在台上的藝人,有機會看拆台….」


恩~我想幾乎是沒有歌迷能夠在演唱會結束後看看拆台的情形,
﹙除非是工作人員……﹚
而拜尋鞋所賜,去會場內看小巨蛋演唱會後的情形,
﹙一次的演唱會能夠成功需要幕前幕後眾人的努力,
    謝謝奶茶,謝謝相信音樂,
    謝謝達芙妮,也謝謝那些很多不知名的幕後英雄
    還有台北「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只是我的那雙鞋現在還在台北流浪嗎?亦或者是找到新的主人了呢?
應該不會在黑漆漆的垃圾場偷哭小孩子拋棄它了吧?!﹙挖謀挖謀挖金正謀~

我的鞋號是24.5,樣式如下圖所示,

E_shoes

﹙冏~習慣在買上新鞋的時候拍照留念居然在這時派上用場了
因為這雙鞋是今年小孩子的生日禮物,意義重大,
假設有看到的請通知我,謝謝!

﹙雖然在丟失的當下,我已經覺得找回來的機率微乎其微。﹚

帶著失落的心情搭車回家,再度燒聲兩三天才恢復,
「曲終人散之際,得到什麼又失去什麼?」
一方面很開心再度參與奶茶值回票價的演唱會,
另一方面為了不知去哪流浪的鞋子而心在淌血,
聽說很幸運的是,我有抽中猜歌王的紀念品耶XD

得獎通知函

9/2早上收到很超值的紀念品……

脫掉高跟鞋限量紀念組

﹙話說周邊我好像都有咧?所以請問可以讓我兌換一些「購鞋基金」嗎?﹚

果真是LAG太久才交心得,都快要忘記821的種種細節了,
再度覺得一定要出【脫掉高跟鞋】DVD是很重要的。
﹙看來真正的細節需要到時候才能補上。﹚

接下來要以熱愛奶茶的心情,繼續為生活努力打拼啦!
其實演唱會上有一句話深深地刻印在我心上,現階段也朝著這個方向奮鬥中…
【繼續 - 給十五歲的自己】,Fighting~
不過不知道DVD會不會收錄進去講話的內容,
﹙聽奶茶的說話也是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前提是無論如何一定要要出DVD唷!
至於是哪一句讓小孩子格外的印象深刻呢?希望未來的某天能順利公佈。

【脫掉高跟鞋】演唱會的一巡在台北小巨蛋畫下逗點,
接下來是兩三個月後二巡才會繼續開跑,
記得韓國的SUPER JUNIOR的演唱會都有三巡咧?
可以如同當初演唱會前夕廣播通告上所說︰希望最後一站能夠回到台灣!
或是效法五月天的DNA再推出加強版?至於特技部份可以省略沒有關係。
還有拜託檔期不要再排在二姐演唱會的一個月前啦!夢遊那次也是…
我想看二姐來當嘉賓  台語歌要不要練習一下【當時欲嫁】呢

恩~下一次不知道會先見到劉若英或是劉娜娜呢?
﹙我們都很期待劉娜娜的【再登場】唷!﹚
 
延伸閱讀︰脫掉高跟鞋@台北小巨蛋演唱會曲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