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不要成為我們不想成為的那種大人」

                                                                                九把刀《後。青春期的詩》

其實已經耳聞九把刀的名號許久,只是遲遲未能真正拜讀任何一本著作,
這回藉由和五月天新專輯合作及奶茶官網背書推薦下,
在今年1月初才買下這本書。
﹙猶記得去年10月書甫上架,逛書店有想買但是後來又放回去
雖然資訊lag了,但是看完後深刻體悟到一種內部寫實文字中傳達的熱血。
﹙九把刀不愧是當今暢銷作家啊!﹚

「我的志願」應該是大家從小到大不知寫過多少遍的作文題目,'
現在翻閱著還保留著的作文簿,再加上爸媽的「事件還原」,
原來我的志願竟然是如此地多元化?!
現在反視自己以前太天真,竟有一種天大地大我最大的豪氣,
說出一些現在看來根本就是天方夜譚的夢,
﹙不是底下那個還算平常的一個﹚
我自己有印象的是國中時期憧憬未來要當數學老師,
當然現在已經換一個我覺得很棒但是需要不少時間、金錢投資的夢。
或許是看清太多真實面和過來人各種正面負面的實證例子,
小孩子的夢想,美其名是貼近現實,
但本質型態卻是夢愈做愈小,甚或改變消失了。

如果把同樣的題目丟給老爸、老媽回答,
現在的他們是否都達到了過去對自己的期許呢?
在身為旁觀者的女兒眼中,我可以很誠實但卻殘忍地回答︰並沒有!
怎麼可以過的這麼崎嶇不平阿?!說沒有努力好像也不是,
也許有家庭的羈絆,其考量面勢必更廣,因此隨著歲月而妥協屈服。

「有一天,我們都將會被世界完美地馴養」
隨著步入人生不同階段,而不得不跟環境低頭。

「多少孩子都在鄙視大人的青春裡掙扎著成長,
    未來卻成為他們當初瞧不起的大人。
    多年後沾沾自喜看著鏡子,竟還反過來感嘆當年自己的年少輕狂,
    連最後一點點失落、一點點的悔恨都省下來了。

    真是太乾脆的背叛」

現在的夢想藍圖希望能略盡綿薄之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看著那份感激的微笑,心頭是暖暖且愉悅的。
我自知並不是如此偉大,世界也並非停留在「我以為」、「我想像」的美好。
說太多好高騖遠的話語和許下太多期許願望,終究敵不過努力幻化實現的重要,
不然夢想終究只是個屁、願望終究只是空想。

至少在未來年老回憶時,我不想一再看到無限的悔恨和遺憾不斷上演,
我絕對絕對不要成為我所看不起的那種大人!
拿出熱血為這一生一次的青春期,惡狠狠地奮戰一次不妥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